【招聘信息】侯琳副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博士后招聘、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侯琳博士是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长聘副教授。课题组主要发展面向基因组、生命组学、临床表型数据处理和分析的统计学、信息学方法,从而定量解析遗传因素对复杂疾病的作用机制。

侯琳是北京大学统计学博士,曾在耶鲁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课题组网站:https://houlresearch.github.io

招聘人数:1 人

合作导师: 侯琳

所需专业:统计学

年龄要求:35岁以下

学位要求:博士

拟从事研究内容或研究计划 :

课题或方向:统计遗传学与基因组学;面向复杂疾病研究的遗传风险预测;单细胞多组学数据处理与分析;通过统计与机器学习方法,对多模态数据进行整合分析。

任职要求:

1. 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

2. 学科背景:统计学,数学、信息等,具有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数据、多组学数据分析等研究经验的申请者优先。

3. 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对交叉科学有强烈的兴趣和学习能力。

4.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撰写科研论文的能力。

5. 工作积极主动,严谨踏实,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待 遇:

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根据工作能力和业绩发放奖励。

应聘请提交简历至stat_recruit@tsinghua.edu.cn,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侯琳课题组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