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第七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2023年5月25日,第七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由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和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并作为兄弟院校间持续的品牌活动,每年定期举行。本届论坛线上线下累计有近二百人参会,除清北两校师生外,还有很多其他高校和业界的学者关注及参与。

论坛由北京大学林伟副教授主持。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陈松蹊院士、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侯琳副教授分别致开幕词,两位老师介绍了两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回顾了北大与清华两校统计学科紧密合作的深厚渊源和历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的精彩瞬间,并表达了对未来两校深度合作、论坛能持续举办并不断提升的期望。

陈松蹊院士致辞

侯琳副教授致辞

林伟副教授主持

随后,北京大学张志华教授和清华大学苏良军教授分别代表两校作大会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一:《Stochastic Optimization, Stochastic Approximation and Statistical Inference》特邀报告人:北京大学 张志华教授
特邀报告二:《Three-Dimensional Factor Models with Global and Local Factors》特邀报告人:清华大学 苏良军教授
特邀报告之后,进入海报展示与评选。来自北大、清华的8名同学就各自的研究进行了简短报告。
学生报告
而后,师生共同针对近期的研究成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海报展示

经过两校老师从海报质量、工作难度、创新性和科学性四个维度对学生的海报进行严格考核及评分,评选出4份优秀海报奖及两份优秀毕业生奖。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级博士研究生帅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级博士研究生凌波、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20级博士研究生卢伟灏和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21级博士研究生马沄获评“优秀海报奖”。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18级博士研究生李翔、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18级博士研究生余博获评“优秀毕业生”称号。

“优秀毕业生”获奖合影

“优秀海报奖”获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