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中国统计咨询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与会人员合影

2019年6月28日,中国统计咨询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紫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统计咨询中心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1所高校近2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充分挖掘统计学科的应用价值,建立中国高校的统计咨询业态,成立咨询联盟合作体系,共推国内统计咨询事业的发展。

会议首先由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统计咨询中心主任邓柯副教授致辞,邓教授介绍,清华大学统计咨询中心成立两年以来,已陆续接待了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卫计委、海关总署以及清华大学地学系、环境学院等多个客户,收获了一致的好评与称赞。未来希望与国内同行一起,为中国统计和统计咨询开创更好的明天!

会议的主要发起者之一,清华大学统计咨询中心副主任、访问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统计系副教授牛晓月博士围绕高校统计咨询的建立和发展做主题报告。

【邀请报告】

邓柯教授:政府数据处理与统计咨询

北京大学张俊妮教授:人口学估计与预测领域的统计咨询

中央财经大学潘蕊教授:狗熊会企业联合研究经验分享

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中统计咨询的功能、定位、执行和推广方式,以及联盟间的合作共享方式进行头脑风暴及前瞻性讨论。各位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要大力推进统计咨询的宣传推广工作,在高校间形成统计咨询的良好氛围,共推中国统计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