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第四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为更好地推动国内统计学科的发展,有效促进统计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延续和弘扬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个兄弟院校之间的团结协作传统,自2016年开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校优秀的统计学者强强联合,互通有无,举办“北大-清华统计论坛”,至今已举办四届。2019年6月2日,第四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新东方厅成功举办。论坛由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共同举办,来自海内外高校的16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刘汉中副教授主持。刘汉中副教授在开幕辞中对两校统计学科的以往合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延续优良的合作传统,共促国内统计学科的发展与进步。

大会特邀报告

清华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原哈佛大学统计系系主任Donald Rubin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Modern Computing Implementing Classical, But Heretofore Un-nurtured Statistical Ideas.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姚方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Distribution and Correlation Free Two-sample Test of High-dimensional Means.

课题展示

北大、清华两校的研究生们对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并参与评选。经过激烈的竞争与答辩,苗准、张澍一同学荣获了本届论坛优秀毕业生奖。李杰、李瑞风、虞俊同学从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斩获本届论坛优秀海报奖。

完整获奖名单:

优秀毕业生:苗准(清华大学),张澍一(北京大学)

优秀海报:李杰(清华大学),李瑞风(北京大学),虞俊(北京大学)

颁奖环节
Donald Rubin教授为 “第四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优秀海报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李杰同学颁奖。

姚方教授为“第四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优秀海报奖获得者——北京大学虞俊同学颁奖。 姚方教授为“第四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优秀海报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李瑞风同学颁奖。姚方教授为“第四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北京大学张澍一同学颁奖。 Donald Rubin教授为 “第四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清华大学苗准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