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毕业校友向母校汇报系列论坛第一场

Uncategorized、近期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5:00-17:00 报告人:林希虹
       百余年来,一代代清华人走出清华园、走向社会、走向世界,为国家和人类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了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以学术界校友为代表的广大学长学姐们倡议发起“毕业向母校汇报”系列论坛,组织若干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或有深刻感悟的杰出校友代表重返清华园,与同学们近距离分享人生感悟、学术历程和职业生涯规划。

论坛预告

        本场论坛是毕业校友向母校汇报系列论坛第一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数学系1984级校友,现哈佛大学生物统计学教授、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林希虹学姐,为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科研之路的感悟与心得。
毕业校友向母校汇报”系列论坛第一场
嘉宾:林希虹
时间:11月18日 15: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一教101

 

嘉宾介绍

林希虹,1984年进入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学习,1989年毕业后留学美国。1994年获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相关和高维数据分析、基因流行病学、基因和环境,人类遗传和蛋白质学的研究。所获荣誉包括Spiegelman奖、考普斯总统奖、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杰出成就奖等。现任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教授、统计学教授,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

 

谢金星,1984年进入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学习,1995年获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运筹学与管理科学、数学建模方面的教学与研究。现任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

张玉玲,1984年进入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学习,1989年毕业后到第二炮兵某研究所,一直从事导弹武器装备发展论证工作,现为火箭军研究院某型号总师。

 

邓柯,1999年进入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学习,2003年获应用数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统计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国哈佛大学统计系从事研究工作,历任博士后、副研究员。2013年进入清华大学任教,现任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副教授。主要从事复杂数据建模、统计计算、生物信息学、文本分析等方面的研究。2017年当选“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还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理事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医学数据与医学计量分会常务委员等职务。*温馨提示:本次活动可作为一次学术活动刷卡记录,请大家提前10分钟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