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荣誉】我中心讲师荣获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奖

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日前,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邓婉璐、周在莹两位老师荣获“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称号。

我能有幸能得到这份肯定与鼓励,更多想说的是感谢。自年初疫情以来,其实我们作为一线教师一开始都比较茫然。要谢谢学校的果断决策,并迅速组织了各类支持小组,经过多次测试拟出了应对各种情形的方案,给了我们充分的培训,我们才能从容按时地开课。也特别谢谢系里和中心的全力而温暖的支持,无论是设备还是经验上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我也经常在教学交流群中得到其他老师们的帮助。这些后盾让我有了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的底气。所以这份肯定应该属于我们整个集体,而我会带着这份鼓励继续前行。这学期又有了新的挑战,开启了融合课堂,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也可以顺利把课上好!

——邓婉璐

“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据说这是著名诗人William Butler Yeats的名言,它深深地影响了我。我热爱教学,每当学生反馈学有所得总令我无比欣慰。我也用心呵护学生,非常荣幸可以为他们的专业学习提供帮助,陪伴他们走过一小程人生。得这个奖实属侥幸,感谢信任我的各位同事、学生,感谢关心我的统计学研究中心和工业工程系的各位领导。借用前辈Howell Tong先生给我的留言,”In life, one needs first performance and then luck.” 与诸君共勉吧。当我们坚定信念、努力修炼,幸福总会来敲门。

——周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