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g Lab 是清华大学邓柯副教授带领的统计学研究团队。团队以统计学理论和方法研究为基础,关注生物医学、人工智能、人文社科等领域前沿的数据学科问题,致力于发展全新的统计学模型和有效的数据处理及分析技术。团队成员由热爱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的青年学者组成。实验室始终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治学理念,长期与政府和产业界保持密切合作,在进行前沿学术研究的同时致力于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在这里,聪慧的灵魂相互激发!在这里,思想的火花激烈碰撞!在这里,不同的学科相互交融!

邓柯 博士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      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应用数学专业,2008年获北京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哈佛大学统计系从事研究工作,历任博士后、副研究员。2013年进入清华大学工作,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主要从事Bayes统计和统计计算方面的研究,并致力推动统计学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人文社科等领域的前沿交叉。在 JRSS-B, JASA, Biometrika, AoAS,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Bioinformatics, IEEE Transaction on Signal Processing, ACL 等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及共同主持多项美国和中国的国家级研究项目。2014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2015年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6年荣获“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理事长,2018年当选国际计算统计学会亚太地区分会委员、中国青年统计学家协会副会长,2019年担任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2020年荣获“世界华人数学家国际联盟”最佳论文奖和“中国数字人文大会”最佳论文奖。现任统计学国际期刊 Statistica Sinica 副主编,以及《应用数学与力学》、《应用概率统计》、《统计与精算》、《数字人文》等国内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