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美国两院院士华盛顿大学统计和社会学系教授阿德里·拉夫里访问我中心

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近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及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统计和社会学教授阿德里·拉夫里(Adrian E.Raftery)院士访问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

阿德里·拉夫里教授出席“汤家豪院士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并致辞 陶宇心 摄

拉夫里教授受邀出席10月14日在紫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汤家豪院士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并在仪式上对汤家豪教授的受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这支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团队表示高度的肯定。

拉夫里教授和中心副主任邓柯副教授座谈 田芸 摄

随后,拉夫里教授到访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同中心教员代表亲切座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多方面了解中心情况。

拉夫里教授与中心学生代表座谈 侯禹珊 摄
中心的博士研究生亦借此机会同拉夫里教授座谈,分别结合自身的时间序列、深度学习、医药统计、知识图谱等统计学科研方向和科研进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拉夫里教授进行交流,拉夫里教授认真听取汇报,并给出指导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