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我中心邓柯副教授当选协会副会长

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2019年4月19日,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以下简称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首届青年统计学家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承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数据协会、统计之都、狗熊会等单位协办。会议的主题为:青年统计学家与数据产业。

全国近千名来自高校、产业界及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集结上海,共同见证首届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的选举盛事。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杨瑛教授首先宣读关于成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的决定和顾问团名单。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教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陈敏教授,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国务院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经管部常务副部长周勇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耀华教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数据与统计科学研究院院长纪宏教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等专家均出席本次大会,并致开幕词。

随后,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其中,我中心副主任邓柯副教授当选为首届青年统计学家协会副会长。

附本届选举完整名单:

会长:王汉生

副会长:常晋源、邓柯、冯兴东、李启寨、罗世华、马秀颖、王学钦、席瑞斌、夏寅、姚方、赵鹏、郑术蓉、郑泽敏、朱利平、邹长亮

秘书长:阮敬

副秘书长:柏杨、黄恒君、李丰、李卫光、梁超、潘蕊、平卫英、赵琬迪、钟威、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