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清华大学统计咨询中心成立一周年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2017年5月,清华大学统计咨询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试运行。在为期一年的试运行中,累计处理咨询案例40余例。其中,校内业务占全部课题的76%,政府项目占到13%,企业项目占到11%。为社会各界及清华大学各院系师生提供了高质量的统计咨询服务,并受到一致好评。

服务范畴

服务形式

统计咨询中心的服务形式包括三种:

基础咨询:针对特定的统计问题提供咨询建议,一般可以通过3~4次会议讨论解决。

高级咨询:处理的问题较复杂,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和人力,项目结题时根据客户需要提交数据报告或分析报告。

合作研究:需要提供综合性的统计帮助,并且可以开展长期合作,咨询中心接受学生资助和/或者著作共同署名。

咨询入口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官网——统计咨询——校内/校外在线申请选择预约时间

网站地址

http://www.stat.tsinghua.edu.cn/statistical-consulting/

特别鸣谢

普渡大学统计系终身教授、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咨询中心学术顾问顾冲教授对咨询中心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