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第三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成功举办

学术活动、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为更好地推动国内统计学科的发展,有效促进统计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延续和弘扬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个兄弟院校之间的团结协作传统,“第三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于2018年6月3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和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来自海内外高校的15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北京大学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联合系主任、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联席主任陈松蹊教授致开幕词,回顾了北大与清华两校统计学科间合作研究的深厚渊源,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讲席教授周晓华教授做特邀报告:Statistical Methods in Precision Medicine。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杨立坚教授做特邀报告:Generalized Additive Model: Theory,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over Thirty Years。

随后,北大、清华两校同学进行海报展示,交流、讨论近期的研究成果。

      经两校老师现场考核、评分,北京大学王亚平同学荣获“优秀毕业生奖”,北京大学李伟、清华大学姜瑛恺、张园园荣获“优秀海报奖”。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