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统计学泰斗——Donald B.Rubin教授访问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

学术活动、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2018年3月13日,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三大统计学家之一、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现任哈佛大学统计系John L.Loeb讲席教授——Donald B.Rubin,到访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尽管年过七旬,但Rubin教授依然精力充沛、神采奕奕,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先后参加了中心发展工作汇报会议、中心教员研究课题的深度探讨,以及中心在读博士生、本科生的交流座谈,并给出切实中肯的建议。Rubin教授表示,这是一只活力十足的团队,他很惊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清华大学统计学科就能取得如此的成绩,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尽早在清华大学建成国际一流水准的统计学科。据悉,Rubin教授在今年9月将有望加入清华大学,力推清华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

Donald Rubin教授(右四)同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教员合影

Donald Rubin教授首先听取了有关中心发展现状的汇报。Rubin教授对统计中心非常关注,并不时提出问题和建议。

Rubin教授听取中心工作汇报 

下午,Rubin教授听取中心博士后以及部分在读博士研究生的报告,并对所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Rubin教授同中心博士研究生座谈

 

最后是同清华大学在读本科生的座谈会,同学们很珍惜和学术泰斗交流的难得机会,积极参与,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Rubin教授同本科生座谈

 

Rubin教授在清华大学的访问还将继续,希望Rubin教授能带动清华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