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第二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成功举办

学术活动、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为促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校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动统计学科的发展,第二届北大-清华统计论坛于2017年6月26日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及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共同举办,共有来自海内外多所高校的80余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哈佛大学统计系刘军教授致开幕辞,表达了本论坛创办的初衷及未来愿景。

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林希虹教授做特邀报告:Analysis of Massive Genome, Exposome and Phenome Data: Research and Training Opportunities.

北京大学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联合系主任、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联席主任陈松蹊教授做特邀报告:Cautionary Tales on Air Quality Improvement in Beijing.

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艾明要教授共同主持了陈家鼎教授的纪念仪式。

北大、清华两校同学进行海报展示,积极交流讨论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经过两校老师现场投票,北京大学苗旺荣获“优秀毕业生”奖,清华大学李祺、北京大学王菲菲、梁德才分获“优秀海报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