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学术活动、新闻动态、最热新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2017年3月19日,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侯琳教授主持。

侯琳教授主持成立大会
大会现场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耿直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耿教授在讲话时说,这些年来,应统计计算发展的需求,亚洲一些地区成立了计算统计协会,并且定期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活动,我们计算统计分会的成立将促进我国统计计算与全球的交流。在当今这个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计算统计分会一定要加强与各领域的交流。期待计算统计分会蓬勃发展,对学术界及其他领域都做出一定的贡献!

耿直教授致辞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程维虎教授宣读了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成立的决定。

程维虎教授宣读分会成立决定

孙六全教授代表中国概率统计协会祝贺计算统计分会的成立,并期待大家多交流、共同发展。

孙六全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副教授、副主任邓柯在成立大会上致辞,邓柯表示在计算统计领域各位老师的支持下,经过悉心的筹备与酝酿,计算统计分会正式成立。我们要从新的角度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加强与各领域的交流与对接,深化与业界的战略合作,促进交叉研究,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

邓柯教授致辞

随后,耿直教授和邓柯教授共同为“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揭牌。

揭牌仪式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计算统计分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共有5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举行分会会务讨论会。会议对《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章程》进行了审议和修改,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经常务理事会举手表决,选举邓柯担任理事长;潘东东、席瑞斌、尹建鑫、朱文圣担任副理事长;侯琳担任秘书长;刘汉中担任副秘书长。

会务讨论会现场
常务理事会成员合影